不系之舟

About time(时空恋旅人)

一直听说《时间旅行者的妻子》,还没看。倒是先看了同一个女主角演的这部《时空恋旅人》,男主是《哈利波特》中饰演罗恩的那位研究各种恐龙的哥哥,但是并没有看出这么可爱有趣的气质呢。不过,醉心研究恐龙这件事情应该还是挺可爱的吧。

电影觉得好看。是的,好看的喜剧。看完之后,有很多有趣又深刻的片段,在脑子里可了劲儿的翻腾。那么,简单记录下好了。

1
小伙子爱上一个姑娘,在分开前的最后一晚告白。姑娘说那是个糟糕的主意,也许在假期的中间更好。于是,小伙子穿越回去。姑娘却说,不不,应该在分开前的最后一晚来告白。你看,“经验教训第一条:有些人,不管你怎么穿越,都无法让她爱上你”。

2

“我一生中只爱过三个男人,最后一位是这个小伙子。我只给将要结婚的人一条建议:我们最终都差不多,我们年华老去,境况大同小异,但是试着跟一个善良的人结婚。而这是一位有着好心肠的善良老人。我一生中没有很多特别自豪的事情,但是作为他的父亲,我感到非常自豪。”

即使,只是因为爸爸没有明确对儿子说出我爱你,婚礼也值得“重来一遍”。

3

“你无法对未知的爱和恐惧做好准备。

你无法感受到你所爱的人们会感受到什么样的爱。

生活中真正麻烦的是永远是你意料之外的事情。

我从来没有我们能修正生活,生活总是喜忧参半,无论你是谁。”

4

“于是他告诉了我他关于幸福的秘密公式,这个规划分两部分:第一部分是我应该恢复正常的生活,一天一天的过,和普通人一样。然后是爸爸幸福规划的第二部分,他让我把每一天都重新过一遍,尽量和第一天一样。第一遍充斥着各种压力和忧虑,让我们忽略了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,但是在第二遍里,去发现这些美好。

最后,我学到了时光旅行的终于最后一课:我努力过好每一天,就像我已经穿越回去一样,我努力享受每一天,就像它是我这平凡又非平凡的生命的最后一天。”

爸爸送女儿波丝上学,分别的时候,波丝一次次转身回身,有一次是走进了门里又走出来挥手,每一次都看到爸爸笑着也挥挥手。很多时候,父母对儿女的爱,就是这样无论何时,都舍不得提前转身的心甘情愿吧。

最后,就以影片最后的那句话来结尾吧。“我们生命的每一天都是在时间中旅行,我们所能做的就是,尽我们所能,珍惜这段美妙的旅程”。

(PS:后来看了《时间旅行者的妻子》,觉得好悲伤,永远在等待的爱,永远在时空里无限穿梭,经历千百遍曾经的痛,也经历那些动人的爱。还有,对自己写的很失望,经验教训就是有想法有情绪一定要抓紧完成,拖沓到最后,情绪都被风带走了,追赶不上呢。)



(图片来自百度百科)

评论(1)

热度(1)